one million broken hearts

“軟弱。”

這是軟弱嗎?哪怕知曉必然死亡的結果 也要哭著大聲喊出:“我一定要與他產生交集!” 這難道不是一種天大的勇氣嗎?……雖然有點不負責任。
然而我恰恰是僅僅見證過一次死亡就從小到大永遠把對小動物的喜愛停留在嘴邊了的那一個。直到冬天我接回豹哥。
豹哥來我家快要半年了 我看到他的時候心裡依然充滿了愚蠢的歡喜 可當我每次看到虐貓新聞 看到走失貓貓主人發的尋貓啟事 看到年邁寵物的去世 我也依舊會無數次想到豹哥……豹哥他有一天也會離開我
是的 我們都知道 他總有一天會死去 在二十幾年後、十幾年後甚至幾年後的某一天 他會因為疾病 因為自然衰老 甚至因為跑丟從此離我而去 僅僅半年裡 我做了無數次豹哥跑丟的夢 並且在夢裡哭的稀里嘩啦
可預見的未來太令人心碎了……直到至今我也沒有去面對他的死亡的勇氣 雖然這估計會發生在很久以後……久到我的心也變麻木 並不會為一隻貓的死活掉一滴眼淚。
但此時此刻的我 的的確確是如此軟弱。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