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illion broken hearts

“只有從未愛過的人才會寫情詩。”

因此我要寫一千句
一萬句
說遍這世上 所有花言巧語
用這 下賤的雙手
掐死一切溫柔的歌
你不會在一個 秋天的雨夜來臨
也不會 睡在春花掠盡的土壤
夜星冷漠的輝光
不會垂愛你
甜蜜浸毒的嘴唇
當太陽溶進紅色的河里
晚風吹動你的頭髮
我就是這世間 唯一的盲眼人
到那時
金色的晨昏 也無法
在你輕賤的淚水中
折射出任何一枚光暈
於是我會為你寫下 
一首 最壞的情詩
它裝在
蟾蜍晶瑩的卵粒 或小女孩
盛滿亮片的塑料盒子里
當你兩次
踏入同一條夜晚的河
你將會收到
我這惡毒的禮物
那是一個 再傲慢不過的 無罪的親吻
以及我輾作齏粉的
從未愛人的心

评论
热度(4)